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龙塘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9-19 16:00 娄底新闻网 周奏意 吴江薇

图片1

(工作人员检查场所灭火器是否过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奏意 吴江薇)为严防中秋、国庆节“多合一”场所火灾事故,深入推进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双节,9月18日,涟源市龙塘镇综治办、消防工作队、派出所齐上阵,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娱乐场所、市场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这个灭火器已经过期,请及时进行更换。”“你们的消防通道已堵塞,请立即疏通。”每到一处,检查组重点对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规章制度,是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灯是否被遮盖、缺少或损坏,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保持有效完好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迅速落实整改,并就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及时更换老旧电气线路等事项进行再提示、再宣传。同时嘱咐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加强节假日期间防火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及时清除了一批“多合一”场所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