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石马山街道排掌村:“屋场会”上反电诈 防范意识入人心

2021-08-28 23:21 娄底新闻网 杨卫星 刘正凡 周晴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卫星 刘正凡 周晴)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8月2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反电信诈骗“屋场会”在涟源市石马山街道排掌村杨岭六组召开,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与排掌村40余名群众代表共同学习宣传反诈知识,合力打击电诈犯罪。

微信图片_20210903194539

“希望广大村民不要轻信高薪工作,不要去贪小便宜,以免一不小心上当受骗。”“屋场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梦雄通过举例给大家详细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及其十种表现形式,并呼吁广大村民要遵纪守法,勤劳致富,不要贪图小利。要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勤劳致富才最可靠。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份证以及电话卡、银行卡不外借,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犯罪行为,并可以通过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等方式来帮助自己防范电信诈骗。

紧接着,街道政法委员钟友东结合实际案例,从法治宣传教育的角度给村民们普及了反电诈相关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并发动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湖南反诈”微信公众号,及时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动员家属劝返缅北涉嫌电诈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903194531

“屋场会”上,村民们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用自己身边的被骗事例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本月被劝返回国的排掌村涉缅人员梁某站出来讲述了自己被骗去缅甸的亲身经历,引发在场群众极大反响。

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屋场会”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还学到了很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回去一定向身边的亲朋戚友好好宣传,让大家注意防范,不要给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有可趁之机。

据统计,今年8月,石马山街道共召开反诈专场“屋场会”24场,参与群众近千人,现场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2000余份,街道反电诈氛围越来越浓厚。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