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动真碰硬,斗笠山镇向“电诈”宣战

2021-07-06 22:32 娄底新闻网 曾向阳 宋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向阳 宋健)为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彻底掌握镇内赴云南务工人员底数,甄别赴缅人员,7月5日,涟源市斗笠山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采取党政实职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片包户的包干责任制,组织150余名干部深入各村逐户逐人排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赴云南、缅北地区重点人员核实行动大走访,掀起打击“电诈”新热潮。

为确保工作实效,斗笠山镇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召开赴云南人员摸排核查行动安排部署会,根据上级下发的近三年内赴云南务工人员花名册,实行党政领导、镇干部、村(社区)负责人、派出所民警、驻村辅警“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并要求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反电诈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作,确保全面掌握赴云南、赴缅北人员务工情况、务工地点、出境情况、工资收入等详细情况。

当天,所有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对名单人员全面核查清底,同时针对前期排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前期摸排中发现的可疑人员,按照“谁发现谁负责”的原则,由包村工作人员开展劝返工作。

下一步,斗笠山镇将继续深挖线索,从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中甄别可能赴云南、出境人员,并逐一核实,重点筛选,对可疑人员及时上报镇反电诈专班进行研判,彻底铲除电信诈骗滋生土壤,斩断涉诈人员关系链条,坚决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