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石马山街道召开反电诈升温推进会

2021-06-21 22:26 娄底新闻网 刘正凡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正凡)6月20日上午,涟源市石马山街道组织召开反电诈专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多发态势。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梦雄出席,党工委副书记王艺文主持,反电诈专班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涉缅北重点人员所在村(社区)包村领导、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首先由分管领导钟友东对涉缅北重点人员及“两卡”人员的“五包一”责任人员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调度。然后,王艺文分析当前街道反电诈工作的形势,对反诈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曾梦雄说,6月份是涟源市打击电诈“打、铲、断”专项行动攻坚月,要紧紧围绕“全面劝返、降低指标”的目标,进一步打好反电诈工作的组合拳、整体仗。一是思想要紧起来。认清形势、查明情况、盯紧目标,行动一致;二是措施要实起来。把宣传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和宣传载体进行精准宣传,对广大群众、校园、企业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工作,落实好国家反诈App的下载和使用,切实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在劝返涉缅人员方面不能拘泥于固有形式,要运用好“十个一律”,并借鉴各地切实可行的措施开展工作。要找准劝返着力点,有的放矢、把握节奏,不断形成反电诈的高压态势;三是力量要合起来,各包村领导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街道上下要拿出最强担当、最实举措,密切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共同推进,形成打击治理的整体合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