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领导到斗笠山镇督导防汛工作

2021-05-22 21:47 娄底新闻网 曾向阳

娄底新闻讯(通讯员 曾向阳)5月22日,涟源市副市长梁毅轻车简从前往斗笠山镇督导防汛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林飞陪同督导。

梁毅一行首先来到该镇言忠水库,仔细观察水库水位情况,详细了解水库容量及堤坝安全等情况,询问值班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日常巡查、隐患排查工作,发现汛情、险情立即上报;斗笠山镇要加强应急举措,及时消除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梁毅马不停蹄来到沙坪村地质灾害点,全面巡查地质灾害点周边环境情况,了解群众安置情况和该村地质灾害应对处置举措。

梁毅指出,当前正是主汛期,全镇各级单位要保持Ⅳ级应急响应状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对重要地段、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河流全面开展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将因地质灾害转移群众妥善安置,坚决落实市防指“三个一律”“五个到位”要求,确保实现“不垮一堤一坝一库、不因灾死亡一人”目标。

据了解,斗笠山镇积极响应市防指防汛Ⅳ级应急预案,全镇干群取消周末休假,在党政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和防汛宣传工作,防汛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