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三甲乡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09:43 娄底新闻网 张敏 蒋余莲

图片5

“学史增信”学习讨论会议现场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6日上午,涟源市三甲乡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上,党员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开展自学,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涟源地方党史,突出三甲特色,积极撰写理论文章。”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富华在专题研讨会上给每一名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三甲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波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与活动,会议还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专题研讨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共蓝田特别支部陈列馆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尤其是对三甲的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层次的了解。全体党员还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7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走出中共蓝田特别支部陈列馆后,全体党员便身着志愿者服装,深入街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三甲村丁字路口,有的党员化成为宣传员,向群众发放扫黄打非、禁毒、妇女“两癌”筛查资料,并耐心解答群众的询问;有的党员化身清洁员,拿起铁夹和垃圾袋,认真清扫丁字路口两侧的垃圾,并向沿街住户宣传爱护环境、保持屋前屋后干净整洁的好处。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范。

图片8

支部党员深入街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和大家一起开展了学习研讨,还对三甲的红色革命历史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穿上红色的志愿者服装,去到群众中宣传扫黄打非、禁毒等知识,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应该走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感受到了支部党员们那一份同样纯粹的初心使命。(通讯员 张敏 蒋余莲)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