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蓝田街道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2021-03-24 16:10 娄底新闻网 谭毅 唐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毅 唐群)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让辖区居民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涟源市蓝田街道积极开展行动,多举措全力做好电信诈骗打防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安全责任。街道办组织综治专干、驻村干部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街道人员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防范水平,通力合作,切实增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实效。   

加强宣传,营造宣传氛围。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商场超市、文化广场、沿街商店、学校及人员流动量较大场所张贴海报,在街道大屏幕播放防骗公益片,开展防骗讲课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宣传。通过网格微信群发送小窍门等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警示语,提醒居民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学会分辨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不轻易点击网络链接、随便透露验证码、进行银行卡转账等,开展多策防控、广泛宣传,努力形成社会综合防控合力,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好群众财产安全。

加强摸底排查,织好安全防护网。联合社区民警全面排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进村入户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并登记,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同时安排各村(社区)对出租屋开展全面排查,严防出租屋成为电信诈骗窝点。提高精准打击能力,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