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白马镇:文明实践微宣讲 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11-30 09:58 娄底新闻网 谭红娟 刘超明

"找点空闲 ,找点时间,领着孩子, 常回家看看,带上笑容, 带上祝福……"

“振兴乡村开良方,描建家园奔小康,昔日荆棘芦苇荡,今朝鱼虾稻花香……”

11月27日上午,在涟源市白马镇牛角山村,徐南村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宣讲"屋场会”上分别传来《常回家看看》孝敬父母的歌声和《新徐南》励志檄文的朗读声,这是市文明办宣讲员在屋场会上宣讲《感恩父母,孝行天下》时,和村民在互动。天寒冷不了村民的心,停电止不了宣讲的步——当天,该镇停电,仍租来发电机,“屋场会”现场坐满了来听“微宣讲”的村民。

图片1

(宣讲员在“屋场会”上讲解《民法典》)

屋场会上,市文明办宣讲员贺浪、湖南好人张四英、司法局宣讲员肖平,分别宣讲了《感恩父母,孝行天下》《最美夕阳红》《民法典》,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典型案例、理论政策等内容,用亲切生动的表述和图文并茂的讲解将宣讲课程的内涵表达得淋漓尽致。乡亲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与宣讲员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非常,有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有高呼常下来宣讲的……掌声此起彼伏。屋场会微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宣讲员的宣讲接地气、很实用,受益匪浅。

图片2

(宣讲员图文并茂宣讲《感恩父母,孝行天下》)

图片3

(宣讲员与村民互动合唱《常回家看看》)

图片4

(宣讲员与村民互动朗读《新徐南》)

"我们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屋场会’微宣讲,深入开展到基层,让干部与老百姓同坐一条凳,同围一张桌、同饮一壶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家常、话心声、面对面沟通交流,既有助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开展,又有助于加深干群之间的感情。”该镇分管负责人表示。

图片6

(白马镇副镇长在“屋场会”上倡导《文明村镇创建》)

图片5

(湖南好人张四英在“屋场会”上畅谈《最美夕阳红》)

据了解,白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在阵地、队伍、活动、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有针对性地提升文明实践影响力、感召力和传播力。接下来,该镇各村(社区)将陆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屋场会”微宣讲,以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感恩奋进、文明风尚等故事为主要内容,让新思想、文明新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理念潜移默化地走进群众的心中。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进村讲、身边的群众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的形式,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有趣的互动、灵活生动的故事阐述,让村民坐得住、愿意听、记得住,在传达政策、传授技术、传播文明的同时,加强思想引领和道德滋养,推动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