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牛山屋场会让乡风文明厚植于村

2020-11-17 15:06 娄底新闻网 欧阳煌

file0001

(宣讲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煌)初冬的牛山村,坪里暖意融融。涟源市古塘乡党委委员王海志跟大家围坐在一起,宣讲乡风文明精神。

虽是衡阳人的王海志,宣讲起来却是一口地道的涟源话,“治家严,家乃和;居乡恕,乡乃睦。”“治陋习”文明倡导,“移风易俗”等这些离百姓听起来有些距离的词汇,用带“土味”的方言讲出来,村民更听得懂,记得住,心更加贴近。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宣讲圆满结束。

政通则人和,人和则事成,古塘乡积极探索创新“屋场会”议事模式,把会议室搬到了田间地头,让基层治理“接地气”,让“水土不服”的大道理,以“土味”的方式走进群众心里;让基层治理“冒热气”,搭建了党员干部群众沟通平台,在“拉家常,话里短”的同时让问题得到解决;让基层治理“现生气”,涌现出青年党员和志愿者,让更多年轻人走了进来,为基层治理升温“添动力”。

“乡风文明的宣讲就是要撒下一颗种子,春风化雨,如煲汤一样,文火慢炖。我们大可不必着急,做三四月的事,在七八月自有答案。”王海志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