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渡头塘:义剪走进敬老院 关爱老人献爱心

2020-09-25 09:42 娄底新闻网 李晓榆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榆)9月22日一大早,渡头塘镇敬老院里一改住日的寂静,欢声笑语,爱心涌动,涟源市1+1美容美发会所志愿者在这里开展义务理发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10余名专业发型师为老人们同时开剪,老人们舒服地眯起眼睛,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一会儿工夫变得干净利落,头发理好了,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老人们立刻感到神清气爽。整个义剪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共为40多名老人剪了新发型。

敬老院里有的老人行动不便,理发成了难题。1+1美容美发“义剪队”志愿者了解到此情况后,便组织上门服务活动,并表示以后会定期开展,持续为老人们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让爱心延续。

渡头塘镇党委、政府时刻关心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在今年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多方筹措物资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每逢换季时节,及时安排敬老院负责人为老人们更换衣物,每逢节日,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均前往敬老院探望老人,通过实际行动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