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蓝田街道多举措落实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15 08:57 娄底新闻网 陈福伟 唐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福伟 唐群目前,在国内疫情逐渐向好,国外疫情日趋严重、入境人员大幅增加的形势下,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成了当前防疫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涟源市蓝田街道成立涉外人员联络办公室,配合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抓牢境外返回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摸排好归国人员。

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涉外人员联络办公室,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杜绝入境人员失漏管控。同时严格落实街道和各村社区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联防联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公安、卫计、村社区、居民群众等共同构建群防群控网格,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迅速摸清底数,建立完善境外返回人员清单,严格把控各个环节,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加强排查摸底。街道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除依靠大数据信息系统、上级反馈等途径外,社区网格通过入户排查、电话探访的方式,对辖区内境外返回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登记,精准识别境外返宿人员,做到数据实、底子清、管控严、去向明,实时精准掌握网格重点人员动态情况,了解是否有境外回国居民情况,坚决杜绝因排查不全、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现象。

截至目前,街道共摸排涉外人员29名,并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境外人员返回台账登记、实施规范隔离等措施,确保境外返回人员管控措施及时到位,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