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杨市镇擂响战鼓 全面推进“空心房”整治

2020-04-10 17:01 娄底新闻网 童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 “空心房”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整治三年行动及“空心房”拆除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杨市”,3月28日至4月8日,涟源市杨市镇组织镇、村干部及国土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持续深入开展 “空心房”整治工作。

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长期无人居住、年久失修、危旧土坯房、存在安全隐患等“空心房”进行摸底丈量、复核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详细摸清“空心房”的户主、地块、权属、面积、房屋机构等信息,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逐栋建册归档,建立“空心房”台账,分类处置,科学规划并制定拆除措施。

为减少工作开展中的阻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工作人员在进村入户摸底丈量的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对群众进行政策讲解,广泛宣传拆除“空心房”的意义,积极引导群众投身到“空心房”拆除专项行动中来,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性,群策群力建设美好家园,形成全镇干部群众合力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召开村组“屋场会”的形式,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带头规范建房、带头结对开展工作,有效带动其他“空心房”农户主动拆除。

“国家的政策就是好,这些‘空心房’早就该拆了,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政府组织拆了,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还能整理出一片菜地,一举两得,我们积极支持。”泉河村村民童石村说。

在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过程中,杨市镇把“空心房”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和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共识,群策群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