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斗笠山镇力保清明节和谐稳定

2020-04-02 18:12 娄底新闻网 曾向阳 宋健 谢次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向阳 宋健 记者 谢次华)3月20日到3月30日,涟源市斗笠山镇组织群工站、综治办、司法所和查防保志愿者走上街头、门店、深入村居委会,开展清明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和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打好宣传阵地站。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查防保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方式进行宣传。提倡文明扫墓、绿色祭祀、无烟祭祀。为安全扫墓、文明祭祀奠定良好的舆论氛围。

织密矛盾排查网。组织镇村干部和查防保志愿者进村入户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摸清矛盾纠纷根源,由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沟通,向当事人讲解法律法规,引导当事人依法依规办事。按照“早排查、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的原则,对各种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及时排查到位,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清明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筑牢安全防护墙。多次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成立党政领导清明节期间带头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坟山林区的巡逻防控,坚持“见烟就管,见火就查”,强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违规用火,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把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