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蓝田街道多举措倡导绿色、文明、安全清明

2020-04-02 16:25 娄底新闻网 段学龙 唐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学龙  唐群)清明节来临之际,正处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关键期,为树文明祭祀新风,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度过一个绿色、文明、安全的清明节,涟源市蓝田街道办事处早部署早动员,多项举措为文明祭祀保驾护航,多部门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

街道管理区、整建办、禁燃办、安监站、林业站、综治办多部门提前安排部署清明祭扫,做好各项工作。召开村社区会议,专门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清;要求各村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祭扫高峰期祭扫场所、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切实加强安全培训和基础管理,严密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利用清明节有利时机,村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破文明陋习,树文明新风”。同时利用防疫网格群、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向居民发布“提升素质 文明祭祀”信息,倡议居民们开展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等文明祭扫活动,营造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安全清明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的文明习惯。

结合当前疫情工作,设置卡点劝返祭祀人员。各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在各田间路口开展烧纸祭祀劝导工作,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司其职,持续开展祭祀期间的管控、巡查、人员劝返工作。同时告知群众在疫情期间不参加任何聚集活动,有效避免居民扎堆,防止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