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伏口镇:精准扶贫解民困 倾情关怀暖人心

2020-03-30 17:39 娄底新闻网 颜小红

图片1

(廖学军与涟源市博爱助学会上门看望慰问贫困户曾献初)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小红)“感谢伏口镇党委政府,感谢博爱助学会,感谢廖书记对我们全家的关心……”七十多岁的贫困户曾献初老人接过涟源市伏口镇党委书记廖学军递过来的钱和物时,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3月29日,廖学军带领涟源市博爱助学会会长及爱心人士们,冒雨来到长禾村苏家组曾献初老人家中。这已是这个月以来,廖学军第六次上门对曾献初全家进行走访慰问。廖学军自掏腰包为曾献初老人送去800元现金、两箱龙山腊肉和两件羽绒服,涟源市博爱助学会为曾献初的孙女曾艳送去2000元爱心助学款。

曾献初从小因为家贫没有上过学,妻子是残疾人,曾生育了两个儿子,两个儿子因病都已先后去世。小儿子娶妻后生有一儿一女,儿媳看到如此贫困的冢庭,在孩子出生四个月后离家出走,从此音信全无。如今,两个孙子全由曾献初抚养,孙女曾艳就读于伏口中学初二年级,孙子已4岁多。曾献初全家就靠老人耕种为生维持全家生活,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完成学业,不要再吃和自己一样没文化的亏。

自2020年3月初担任长禾村指导员以来,廖学军便把关爱的目光投向了这个贫困的家庭。在第一次上门看望老人时,廖学军便注意到曾献初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经镇建设站对房屋进行重新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该房屋为C级危房。他又立马协调好相关事项,组织村上的相关人员对房屋进行了修缮加固,让曾献初全家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当天,在廖学军的带领下,爱心人士们纷纷捐款捐物,为这个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廖学军详细了解了曾献初老人最近的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鼓励老人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同时鼓励曾艳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通过学习来改变自己,回报社会。

当天,廖学军与涟源市博爱助学会还走访慰问了长禾村栗山组的孤儿龙思源,为龙思源送去助学金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