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蓝田街道防疫扶贫两不误 稳岗就业同推进

2020-02-27 18:02 娄底新闻网 段学龙 唐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学龙  唐群近日,涟源市蓝田街道坚持把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推进,扎实开展疫情防疫和就业扶持政策大宣讲、用工务工需求大排查、就业岗位供需大对接活动,多渠道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门路,确保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增收有路。

开展疫情防疫和就业扶持政策大宣讲。街道通过网格宣传栏、宣传车、微信群,大力宣传疫情防疫和国家就业扶持政策,如支持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等。各扶贫工作队在村社区发放招聘单位简介,提供就业帮助。

开展用工务工需求大排查。街道结合疫情防控系统,通过各村社区网格员发布消息、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等,详细采集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精准掌握因疫情影响暂未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数。结合市扶贫办提供的用工信息和街道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建立贫困户用工需求信息台账。到目前为止,已摸底户数366户,其中产业帮扶需求183户,已外出务工118户164人,计划外出务工192户288人。

开展岗位供需大对接。街道利用微信、短信、招聘广告等多种方式,精准高效对接供需方岗位需求,力促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就业,定期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推送就业岗位,办理求职招聘事项,帮助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街道农民工与企业达成岗位对接的19人,初步意向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人。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