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伏口镇:疫情期间稳就业 春风行动暖人心

2020-02-27 17:29 娄底新闻网 颜小红

图片1

(34名务工人员怀着喜悦的心情赴广东松峰股份有限公司就业)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小红)2月26日,天气晴好,一辆车身上标着“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巴车来到涟源市伏口镇花山村,这是广东松峰股份有限公司的接送专车,该镇正举办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仪式结束后,34名务工人员怀着喜悦的心情赴广东松峰公司就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志毅参加欢送仪式。

为积极响应涟源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稳就业”的要求,伏口镇人社站积极与以往有就业合作的企业取得联系,此次是就广东松峰股份有限公司与花山村达成就业意向。松峰公司位于广东清远市,是中国最大的摩托车车架专业生产企业。目前公司所需要的冲压工和电焊工,员工工资在6000-10000元左右。此次公司特意派出一台中巴车和两台小车从广东清远到伏口花山村接送务工返岗人员。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伏口镇安排专人对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口罩并进行人员登记,乡村医生进行体温测量。刘志毅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广东松峰公司此次专车接员返岗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伏口镇全镇上下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积极促进员工就业,解决企业用工困难。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科学防控,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嘱咐大家在外要注意安全,祝大家一路平安。

“现在是疫情时期,不敢出门,领导们太好了,给我们发了口罩,大家都测了体温,接送到公司就业的车还开到了家门口。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花山村龙买国开心地说道。听村里在松峰公司就业的老员工说该公司各方面待遇都不错,当得知松峰公司需要招聘新员工并派专车到村里接员工返岗时,她毫不犹豫就报了名。

据了解,广东松峰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三月份到伏口,再开展两次务工人员返岗活动。下一步,伏口镇将坚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继续开展劳动力就业“春风行动”,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与劳动力稳步就业,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