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李海:抗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02-18 16:49 娄底新闻网 颜爱中 刘新吉 曾卫平

娄底新闻网讯  “有人把青春无悔讲在嘴上,有人把青春无悔写在纸上,而他却把青春无悔落实在行动上”。他就是涟源市整建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海,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城区到乡村,从街头到巷尾,从农贸市场到超市,都能看到他忙碌奔波的身影,他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尽己所能整治环境卫生,用实干作为倾情奉献,助力疫情防控,被誉为抗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1699471911

(李海在工作中)

面对咄咄逼人的疫情,敢于冒险全面排查、紧急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是疫情防控非常重要的基础。疫情发生以来,李海起早贪黑、早出晚归,带领市整建办一班人,放弃春节假期和周末休息,迅速制定方案,统筹协调城管、商粮和乡镇等成员单位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李海带队深入城乡一线,对主要交通干道、河流、乡镇集镇区及村组的环境卫生开展全方位的督查、调度,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治卫生和清运生活垃圾。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他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核实、协调处理解决,累计交办和处理解决环境卫生事项124件、处置群众信访问题26起;针对废弃口罩乱丢乱放的问题,他牵头组织部署全市城乡废弃口罩收集、清运与处置工作,共配置970个专用收集桶,标识用途,明确规定废弃口罩收集、清运、处置流程,严格执行日产日清。市整建办干部职工看他天天冒险深入一线,没日没夜地工作,劝他多注意休息,他依然一如既往。大家看在眼里,热在心头,都说他是个公而忘私的“拼命三郎”。

李海工作严谨细致、敢于担当,面对疫区,敢于迎险而上,清除“死角”。作为办主要负责人,他凡事亲力亲为、作好示范,哪有难题就往哪里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走遍了全市20个乡镇街道和大部分村组。特别是几个发生疫情的重点乡镇,一般人不敢贸然前去,有人劝他不要去趟“雷区”。他却坚定地说:“越是疫情严重的地方,群众就越需要帮助,我们就越是要去!”他多次到这些乡镇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情况,处理解决矛盾问题。着力推行“交办事项整改清单”机制,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明确整改责任与时限,并跟踪回访核实落实情况。“交办事项整改清单”的推行,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极大地促进了各市直相关单位和乡镇整治环境卫生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在他的带动和推动下,全市2100余名保洁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坚持全天候保洁作业,垃圾清运车辆、垃圾桶实行源头消毒。全市城乡累计清运垃圾9000余吨。

面对工作和家庭矛盾,敢于挺身而出、化解难题。疫情防控,垃圾及时清运是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之一。位于龙塘镇的富红垃圾填理场,承担着全市大部分乡镇、村组生活垃圾的消化。由于疫情发生后,该镇出现了一例确诊病例,引起当地一些村民不安,生怕垃圾清运引发病毒疫情,于是设卡堵塞,致使生活垃圾无法及时清运。偏偏在这个时侯,李海年仅10个月的小孩感冒发烧,孩子的妈妈远在双峰工作,负责照看小孩的奶奶又到医院作手术。李海克服重重压力与困难,奋斗在一线,白天扑在工作上,晚上带小孩看病,及时将富红垃圾场堵塞难题向市级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重视支持。同时三番五次地协调城管、乡镇、群工站和村的关系,督促各乡镇对垃圾斗箱、垃圾运输车辆等设施进行源头消毒,由市环卫服务中心在填理场设立洗车消毒平台,对所有进出拖运车辆消毒,还对周边路段分早、中、晚三次消毒。同时加大疫情防护和消毒等方面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