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桥头河镇温塘村:村民自治为防疫 我是党员我带头

2020-02-10 17:21 娄底新闻网 严爱忠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爱忠)“请提供可以通行的证明,并戴好口罩,严格按照上级通行要求行事……”温塘村支部书记严自耕用带着嘶哑的喉咙向过往的人员说道。这是桥头河镇在各村、社区推进村民自治和群防群控举措以来,温塘村值班劝返点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真实写照。

温塘村位于桥头河镇东北部,贺株线横穿温塘村,是桥头河镇东北部最重要的公路,每天来往车辆、人员数量多,防疫点值守任务复杂艰巨,责任重大。面对困难,支部书记作为领头羊,严自耕主动请缨守最重要的卡点,“再苦再累我也要守住这个‘北大门’,把好村里的出入‘大关’,这是我的使命和职责。”眼睛里布满血丝的严自耕神情严肃,言语坚定,作为村支部书记,面对疫情,他勇担职责冲锋在前,既做好组织部署、后勤保障,同时坚持到一线值守,做好表率。

自疫情发生以来,温塘村村支两委、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等纷纷行动起来,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该村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实行联防联控,分别在入村道路设立值班劝返点,坚守“防输入、防输出、防蔓延”底线,对流动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管控,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号召村民不走亲访友、聚餐,对外来人员、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有效防范疫情输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要听共产党的话,跟到共产党走,永远记得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身为村里的第一责任人,我要守护好、爱护好父老乡亲,群众生命安全大于天!”谈起战“疫”防控,严自耕掷地有声,“我们会积极推进村民自治,坚决守住‘北大门’,疫情不退,我们绝不后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