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伏口镇:一颗红心向党 满怀赤诚战“疫”

2020-02-06 18:29 娄底新闻网 颜小红

(伏口镇:一颗红心向党 满怀赤诚战“疫”)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小红 )“我宣誓,在这抗击肺炎的关键时刻,我将全身心投入疫情抗击工作,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2月4日,二广高速伏口出口检查站点,在涟源市伏口镇党委副书记曾敏光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面前,该站点已坚守了十多天的当班全体站员,为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像当初入党时在党旗下宣誓一样,举起右手,坚定而大声地宣誓。

这支特殊的执勤队伍,由曾敏光任组长,由市公安局派出巡特警9人,镇中心卫生院派出医务人员7人,市城管局派出3人,分别按三班倒进行值班;由市交警大队派出2人,按二班倒进行值班。每个班保证7名以上执勤人员,自大年三十下午开始,为每台车辆进行检查,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不合适车辆决不通行,发现疑似发热人员及时处理,24小时守卫伏口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因任务紧急,伏口高速检查站点的帐篷到大年初三的晚上才打好,从大年三十下午起,已连续三天三夜,所有执勤人员站在露天和收费亭下面坚守岗位。天气很冷,不能休假,不能与家人团聚,大家要克服的困难很多。在这里,每个人吃饭都是狼吞虎咽的,上厕所都是跑着走,伏口高速口检查站的车流量大,几乎没有坐下来休息的时候,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因为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大家都清楚地知道,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恪尽职守。

截至2月4日,伏口高速出口检查站点共检测车辆5280台次,检查司乘人员14500人次,对不合格车辆劝返车辆6台次,共收缴活禽16只,发现疑似发热人员二人,并立即交由镇中心卫生院跟踪处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梁振平,是市交警大队派驻伏口高速点的一名协警,12小时连轴转,所有问题车辆需要及时的拉车及时处理,以保证交通顺畅。几天前由于连续的夜班,生活极不规律使他胃病又犯了,他一直忍着胃疼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段时间人手不够,他没有请假,连续坚持了几天。梁振平说,“我很自豪能参与这样一项光荣且神圣的使命,我还能坚持……”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鲜红的党旗诠释着所有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的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疫情面前,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鲜红的党旗稳稳扎根在每一名阻击疫情的党员干部心中,高高飘扬在他们神圣使命的坚守里!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