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查防保” 护家园 杨市镇积极行动

2019-09-10 22:19 娄底新闻网 童艳 孔梦狄

图片2

(“查防保” 护家园 杨市镇积极行动)

图片3

(“查防保” 护家园 杨市镇积极行动)

图片4

(“查防保” 护家园 杨市镇积极行动)

图片5

(“查防保” 护家园 杨市镇积极行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 孔梦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和群防群治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决策部署,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和谐杨市,9月4日到10日,涟源市杨市镇在中心城区大力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行动,群防群治,守护家园。

杨市镇组建了“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以队为单位,按组每天在中心城区街道开展行动,收集问题线索、处置矛盾问题、宣传政策法规、监督环境卫生。其中,孙水河社区充分调动辖区居民的积极性,“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共有38人,多由退休职工组成,平均年龄60岁,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是84岁的退休干部王长寿。服务队每天分小组开展走访巡查,对发现的群众矛盾纠纷立即调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

巡查过程中,“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发现居民李铁凡屋旁废品杂物堆积如山,特别影响环境卫生,因堆积已久,清理工作量大,志愿者主动参与清除整理工作,将废物堆清整到位。孙水河社区南正上新街星星幼儿园违章搭建雨棚铁围栏,影响交通,群众出行多有不便,社区支书周爱华带领“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多次上门协商,最终与幼儿园负责人达成一致,同意拆除顶棚围栏。

在做好“文明劝导员”“治安巡逻员”“矛盾调解员”的同时,志愿服务队也是“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队员们会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了解邻里最近的生活情况,宣讲脱贫攻坚、民意调查、环境整治等最新政策。

杨市镇通过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提高群众对“查防保”群防群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倡导群众在自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价值,获得快乐,共同建设美好幸福的家园。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