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龙塘镇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8-19 21:24 娄底新闻网 刘杰琦

图片1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杰琦)为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提高养殖户预防意识,8月18日,涟源市龙塘镇召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分管领导、动物防疫站有关负责人和全镇各养殖户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镇自6月23日成立非洲猪瘟防控巡逻队以来,查获的6起非法贩卖小猪、2起非法贩卖白条肉、2起非法贩卖猪板油和1起非法贩卖猪头肉、猪杂案件。会议指出,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相关部门、各村、各养殖户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分工协作,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确保全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村要全面开展非洲猪瘟情况大排查,一旦出现疫情病猪立即上报,迅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到非洲猪瘟“外疫不传入,内疫不发生”。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