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斗笠山镇依法处置一起违法调运生猪案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08-18 16:32 娄底新闻网 曾向阳 李志华

(专业技术人员对截获生猪进行检疫检测)

(专业技术人员对截获生猪进行检疫检测)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向阳 李志华)“我错了,不该因贪图蝇头小利,走上违法的道路。”伍某追悔莫及地说,但悔之晚矣。8月17日下午,因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及涟源市人民政府非洲猪瘟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伍某等已被依法扣押,并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7日凌晨2点,涟源市斗笠山镇非洲猪疫防控巡查大队工作人员,巡查到该镇惠民村地段时,截获一辆从宁乡过来的贩卖仔猪车辆。经检查,该车仔猪无动物防疫检疫合格证明,并从高风险疫情地域调入,严重危及本地食品安全。事关重大,巡查队员立即向镇主要领导报告,镇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林飞调度指挥,并调动派出所工作人员协助处理,市畜牧水产局局长梁巨永立即派专业技术人员对该批次仔猪抽样检测,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及涟源市人民政府关于非洲猪瘟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对该批次仔猪全部扑杀,做无害化处理,并对违规调运生猪的伍某、肖某扣押,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斗笠山镇此次从严从快处置违规调入生猪案例,不仅对涉案当事人予以严厉打击,对意图铤而走险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高效震慑,也通过以案释法,让周围群众充分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通过严厉打击有力保障了全镇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