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桥头河镇开展产业验收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30 09:12 娄底新闻网 李彪 李璀

图片3

(验收组在井塘村查看自主产业情况)

图片4

(验收组在龙湾村实地丈量面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彪 李璀)为精准落实自主产业扶贫政策,扎实有效推进全镇到户扶贫产业项目实施,规范到户奖补资金的管理,近日,涟源市桥头河镇全面启动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主产业扶贫验收工作,产业验收工作组由镇农技站(产业办)、财政所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在全镇全面开展自主产业到户项目验收。

在验收现场,验收组工作人员顶着高温酷暑逐户走访贫困户,深入田间地头,对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实地丈量,逐一核验,严格按“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针对每户贫困户实际发展的种养殖业项目和数量进行认真核实,填写验收表,杜绝以次充好、以小报多、张冠李戴等违规现象,真正做到从严从实、规范验收,确保产业项目验收不走过场,使产业奖补资金能更好的发挥扶贫效益。与此同时,各验收组成员在产业验收过程中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同步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早日脱贫致富。

下一步,该镇将对验收合格的产业奖补贫困户名单按照程序进行公示,并及时兑付产业发展奖补资金。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