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伏口镇:让电信诈骗逃犯无处藏身

2019-02-25 16:48 娄底新闻网 颜小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小红)为有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现象,推进平安伏口、诚信伏口建设,根据娄底、涟源市决策部署,伏口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2019年1月17日至4月30日集中100天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大动员、大排查、大教育、大宣传、大整治、大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大年二十九,伏口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龚某江利用手机在网络上多次诈骗,派出所民警立即调查取证,龚某江涉嫌网络诈骗犯罪,并有受害人在广东东莞公安机关报案。伏口派出所马上立案侦查,并于2019年2月3日将龚某江依法刑事拘留,现在此案正在侦查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224221218

(伏口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龚某昌被抓获)

1月28日,伏口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龚某昌被列入网上追逃。据可靠消息称,龚某昌已回家过年。由于临近新年,为了不影响周边群众,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到龚某昌家对家属进行思想教育,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劝说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在工作人员和民警地耐心规劝和法律震慑下,2月18日,龚某昌主动来到伏口派出所投案自首。

微信图片_20190224221226

(伏口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王某被抓获)

2月18日,伏口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王某被列入网上追逃。经过巡察后,2月19日,王某被发现在伏口镇某网吧内上网。伏口镇党委政府与伏口派出所经过召开紧急会议,组织了精密的抓捕行动。派出所全体出动,火速出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网吧内将王某当场抓获。

微信图片_20190224221232

(伏口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阳某被抓获)

2月21日,伏口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阳某被列入网上追逃。2月22日,阳某逃往娄底。得到消息后,伏口镇党委政府与伏口派出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经过周密部署,迅速出动警力赶往娄底进行抓捕行动。2月23日凌晨,派出所经过摸排调查和蹲点守候,在娄底人文科技学院某处将阳某一举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至此,四名伏口籍电信网络诈骗逃犯已全部到案。伏口镇电信网络诈骗在逃人员实现“清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