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杨市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2019-02-17 18:12 娄底新闻网 童艳

图片1

(宣传活动现场)

图片2

(镇党委副书记曾卫民向咨询群众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为全面提升干部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全镇安全生产总体稳中向好态势,2月17日,涟源市杨市镇在镇机关综合文化站前坪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杨市镇党委副书记曾卫民率镇安监站、综治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咨询服务台前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同时结合近期发生在国内的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通过深入浅出地剖析事故发生的过程、原因和后续的追责情况,形象深刻地给广大干部群众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宣传活动的内容全面、涉及面广,不仅包括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的知识,也包括个人生活的安全常识,如用电用气安全、如何预防夏季溺水事故及如何救援等,让老百姓了解到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生产细节,切实加强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从而做到人人要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切实加强了全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全面提高群众安全素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居民自救能力,构建和谐美丽的安全杨市。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