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娄底高新区春风行动惠及民生

2019-02-12 17:17 娄底新闻网 吴秋平

图片22

(图为娄底高新区党委书记邱许爱(右三)与涟源市人社局领导探讨岗位招聘事宜)

图片21

(“春风行动”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现场)

图片23

(“春风行动”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秋平)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服务工作,满足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园区企业用工需求,2月12日,娄底高新区管委会与涟源市人社局积极合作搭建供需平台,在高新区扶贫产业园举办了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娄底高新区“春风行动”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上午9时许,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娄底高新区党委书记邱许爱、主任陈劲松和涟源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出席本场活动启动仪式。

为做好招聘活动统筹安排,让招聘会收到实效,娄底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定补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提前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大力发展线上服务,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提前公布招聘时间、地点、招聘需求重点,便于服务对象了解信息、参与招聘。招聘会当天,高新区人社站还专门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求职者及其他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创业培训、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咨询服务,并对求职者的就业意向及技能水平进行登记,为日后精准开展就业脱贫、提供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创业项目等做好准备。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共有三一重工、康麓生物、新马制衣、艾威尔新能源等14家企业单位参会,提供了就业岗位近千个,吸引600余名求职者到场洽谈咨询,仅3个小时就有12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据了解,为切实解决扶贫产业园企业用工需求和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谋业求职,实现就业,解困脱难,该区将与涟源市人社局、涟源市扶贫办于2月16日(正月十二日)在扶贫产业园联合举办大型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