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驻村扶贫工作队不辞劳苦为贫困户找回失物

2019-01-11 10:00 娄底新闻网 胡中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中奇)“我在街上丢失的钱包真的又真的在我手里了,不是做梦吧,谢谢肖干部,您是我的亲人啊。”一位面戴愁容的八旬老农民梁楚南从涟源市老干局常驻扶贫队员肖波手中接过一个破旧的黑色钱皮夹后激动地连声感谢。

原来,白马镇腾龙村十组80多岁的贫困户梁楚南,几个子女都已成家,儿子媳妇外出打工,他自个儿平时喜欢到蓝田街上转悠,走走亲戚。1月8日下午回家时才发现口袋里钱包不见了,里面有现钞、身份证、贫困户的惠农卡等物。他围着屋前屋后团团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转着转着他想到驻村扶贫工作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了扶贫一支书梁开祥的办公室。

梁开祥二话没说,找到村支书梁春桃,与常驻队员肖波、王莎开车直奔蓝田,几双眼睛不停地沿路搜索寻找钱包。一个上午过去了,没有发现钱包一点消息。傍晚时分,疲倦的肖波沿路打听到一个做生意的店老板曾捡到过钱包。有了这一条线索,四个人立即到该街道各店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肖波终于在蓝田城区物质小区找到拾主,在钱包里发现梁楚南的身份证,随即打电话告诉梁开祥3人,经过大伙核对确认,包里有一张身份证,一张特惠保卡,一张社保卡,还有现金210元。拾主当即把捡到的钱包交给了肖波,要其带给梁楚南。

驻村扶贫工作队百里寻找失物的事情很快在腾龙村内外传开了,在严寒的冬日刮起一阵暖人春风,润入朴实的农民心里。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