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桥头河镇开展2018年“乡村好人家”评选工作

2018-12-07 11:58 娄底新闻网 李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开展好争创“乡村好人家”评选活动,涟源市桥头河镇于2018年7月起,充分发动全镇各村(社区)村民积极参与争创“乡村好人家”评选活动,通过群工站、村(社区)宣传发动广大农户深入开展互比互评,互争互创,掀起争做 “乡村好人家”的新热潮。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评选办法由群工站负责本辖区内村、社区评选筛查。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评选,以家庭为参评主体,采取推荐和家庭自荐相结合的方法。经村委会初审、公示,无群众举报后,正式推荐为“乡村好人家”候选户。截至12月6日,来自48个村(社区)共230户“乡村好人家”已成功通过各村(社区)、群工站筛选。

“乡村好人家”活动办公室将对照乡村好人家评选的标准,对群工站上报的230户乡村好人家候选人进行综合评选,对符合评选标准的好人家,年底镇党委政府将统一在大会上对先进予以挂牌表彰奖励;对不符合评选要求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选资格。

开展评选活动在全镇树立、宣传“乡村好人家”先进典型,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培育积极向上、勤劳致富、家风文明的良好乡村新风尚,促进桥头河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推动桥头河镇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