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向榜样看齐 向使命聚焦——谢学龙参加涟源市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主讲党课

2018-11-23 16:44 涟源新闻网 黄超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黄超) 11月22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参加市委办机关支部“学榜样、忆初心、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为主题主讲党课。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李丽,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等市委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了解7位优秀共产党员、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感受了他们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伟大党性品格。

谢学龙强调,学习榜样,最重要的是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照自身思想状态和工作状态,找准坐标,找准努力方向,最终落实到行动上来,体现到实践中去。市委办居于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八方的中枢位置,既是保障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的“坚强前哨”,也是服务全市全局工作的“巩固后院”。作为市委办的干部,直接为市委服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进一步维护“党办姓党”的政治原则,牢牢守住这条政治生命线。

谢学龙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市委办的主要职责,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小局与大局、局部与全局、小道理与大道理的关系。把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与大局联系起来,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联系起来,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找出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要以极端负责、极其用心、极其精细的态度对待每项工作,把手头的事情考虑得更周详些,把负责的工作谋划得更全面些,把交办的任务分解得更详细些,不把责任下推,不把矛盾上交,不让工作在自己手中滞留,不让自己把关的环节出现失误,确保市委办的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谢学龙要求,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进步快与进步慢的关系,甘当配角和无名英雄,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超越“小我”,融入“大我”,追求“忘我”,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永葆本色,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严的组织观念、更强的自律意识对待名利的诱惑,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涟源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