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金石镇打击“电诈”追逃工作成效显著

2018-11-16 11:32 娄底新闻网 肖日清 肖云群

图片1

(陪同在逃人员到浙江投案自首)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日清 肖云群)11月16日,涟源市金石镇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大湄村电信网络诈骗逃犯郭某某到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城东派出所投案自首。这是金石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又新添一战果。

今年以来,金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采取了诸多颇有成效的工作举措,尤其是加大了追逃工作力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开展追逃劝逃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10月份以来,共抓获在逃人员15人,经过多种方式成功敦促2人投案自首。

工作中,镇党委政府梳理出被网上通缉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逃犯,由党政领导包案,实行“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对在逃人员的家人和朋友进行规劝,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引导他们敦促在逃人员积极投案自首。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拓宽举报途径,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充分发动人民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形成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派出所主动作为,强化侦破打击力度,坚持以打开路、以打树威,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展开凌厉攻势,确保打出成效、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