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杨市镇组织开展创文创卫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

2018-10-13 12:10 娄底新闻网 童艳

(杨市镇创文创卫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现场)

(杨市镇创文创卫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10月12日,涟源市杨市镇组织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镇整建办、环卫所、环保志愿者、妇联“巾帼志愿者”等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镇区各交通要道开展了交通志愿劝导,对城区街道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洁打扫,在农贸市场、超市出入口等人群集中地开展创文创卫文明劝导宣教活动。工作人员向临街商铺、居民耐心宣传 “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同时对商铺物品占道摆放、摩托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活动广告招牌乱摆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了劝说,要求他们牢固树立爱护环境的观念,切实担负起“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的责任。工作组还帮助店主将出店的商品“搬运进家”、将摆放混乱的摩托车排列整齐、和群众一起清理卫生死角……看到店主、群众愉快地接受了劝导教育,街道变得整洁有序,工作人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下一步,杨市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切实做好创文创卫相关工作,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环境治理、推进创文创卫工作的重要载体,用每一个人的文明行动,每一个人的爱心责任,在告别不文明行为道德实践中充分展示杨市人民良好形象,把杨市建设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