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杨市镇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018-10-05 17:48 娄底新闻网 童艳

1FB0C065@47F4A941.A221B75B.jpg

(杨市镇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为确保“十一”国庆期间社会稳定,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9月30日至10月5日,涟源市杨市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群工站深入各村(社区),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处理,切实发挥维护稳定和谐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在矛盾走访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的和当事人进行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基本情况,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了解他们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积极化解纠纷的同时,充分利用调处矛盾的有利时机,向周围群众进行生动的法治教育,引导大家遇到纠纷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矛盾,并警示群众平时要守法,才能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增强农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增强广大村民明辨是非的能力,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通过此次排查化解工作,从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出发,做到公平公正,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得到了群众的充分信任和一致好评,确保了全镇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