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湄江镇“贴心帮扶”架起干群连心桥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8-09-20 15:07 娄底新闻网 李志光

webwxgetmsgimg (2)

(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作)

webwxgetmsgimg

(听取收集贫困群众意见和建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光)9月19日、20日,涟源市湄江镇开展“贴心帮扶”活动,通过帮扶责任人到贫困群众家同吃同住同劳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全体帮扶责任人分别走进结对贫困户家中问寒问暖,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白天深入田间地头,亲身体验困难群众的辛苦劳作,帮助收割稻谷、除草施肥,帮助危房改造户担砖挑水;夜晚挨家挨户走访,听取收集群众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与“亲人们”拉家常、搞卫生,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实际行动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拓展帮扶思路和帮扶方式,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实效,让老百姓真正理解并认同国家的扶贫政策,增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据了解,为建立帮扶工作长效机制,“贴心帮扶”将规范化、常态化开展,2018年9月至12月,每月第三周的周三、周四为该镇“贴心帮扶”活动日。

webwxgetmsgimg (3)

(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作)

webwxgetmsgimg (1)

(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作)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