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安平镇举办李子湾农业首届生态杨梅节

2018-06-16 16:48 娄底新闻网 郭国权 颜仁平

涟源市安平镇李子湾首届生态杨梅节开幕式现场。

涟源市安平镇李子湾首届生态杨梅节开幕式现场)

涟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庆云宣布安平镇李子湾首届生态杨梅节开幕。

(涟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庆云宣布安平镇李子湾首届生态杨梅节开幕)

涟源市礼仪文化协会会员们在安平镇李子湾首届生态杨梅节开幕式上表演旗袍秀。郭国权

(涟源市礼仪文化协会会员们在安平镇李子湾首届生态杨梅节开幕式上表演旗袍秀) 

涟源市李子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兵向印度友人Mani一家分享杨梅美味。

(涟源市李子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兵向印度友人Mani一家分享杨梅美味)

沐梵瑜伽的会员们在安平镇李子湾首届生态杨梅节开幕式上表演瑜伽 。

(沐梵瑜伽的会员们在安平镇李子湾首届生态杨梅节开幕式上表演瑜伽)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国权 颜仁平)6月15日,涟源市安平镇李子湾农业首届生态杨梅节在桐子坳举行。以杨梅采摘体验、吃杨梅比赛为主要内容,并表演旗袍秀、瑜伽。娄底市老领导陆家康,涟源市副市长陈庆云等出席。来自安平镇周边及本地的游客近100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安平镇立足乡村振兴,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产业,全镇农业产业显现高速、健康发展的喜人态势。此次杨梅节是安平镇党委政府结合镇域实际,将以往单一经济发展模式,向着“农业高效融入社会扶贫”转变的尝试。立足生态优势,致力精准扶贫,以生态资源为先导,以旅游观光为依托,注重市场导向,以杨梅为媒,打造独具特色的林果产业链,其中桐子坳杨梅基地就是其典型代表。

据悉,李子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安平镇规模成片种植优质水果的企业,各类经果林2000多亩,其中优质杨梅100多亩,总产量达5余万斤,被确定为安平镇“省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其生产的杨梅为“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不用激素”的“三不”生态杨梅。(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