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工会工作亮点纷呈

2018-05-17 16:17 涟源新闻网 吴一夫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吴一夫)5月16日,涟源市工会工作会议在涟源宾馆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作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更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童建华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邱正松宣读表彰通报。

2017年,涟源全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符合涟源实际的工会工作新路子,较好地发挥了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工会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职工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职工文体生活丰富多彩,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其他工作协调推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吕余庚对全市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强根铸魂,提升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觉行动,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作为重要保障。要凝神聚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在推动转型发展上聚力,在融入脱贫攻坚上聚焦,在对接职工新需求上聚神。要动真碰硬,深化工会改革。要抓基层强基础,打造“五型”之家;补短板强弱项,丰富工作载体;抓关键强队伍,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后,还进行了工会业务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