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刘杰到石马山镇排掌村滑坡点推进汛期隐患巡查监测工作

2018-05-14 11:45 娄底新闻网 梁伟

QQ图片20180514112644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在石马山镇排掌村了解汛期隐患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伟)5月13日下午,一直惦记着地质灾害隐患发育情况的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迫不及待地穿行在石马山镇排掌村滑坡体的灌木丛中,一路看,一路问,一路叮嘱……

涟源市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区,全市已探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349处,约2万多名群众、4亿多元财产受到地质灾害的威胁。进入汛期以来,刘杰高度关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多次到伏口镇万寿村、枫坪镇白石村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了解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排掌村滑坡点山体上住着3户人家、11名群众,山体下有数十户、300多名群众受到地质灾害的威胁。刘杰的心情异常沉重,他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要立即做好应急处置方案,设置警示标志,妥善安置群众生产生活;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发放防灾明白卡,让周边群众知道如何应急避险;拨付治理资金,尽快实施治理。

刘杰说,汛期要加大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密度,加强群测群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涟源市副市长梁毅、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谭军等全程陪同。(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