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六亩塘镇禁种铲毒踏查铲除315株罂粟

2018-04-29 16:52 娄底新闻网 李君 周红波

(禁种铲毒现场)

(禁种铲毒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君 周红波)4月28日,涟源市六亩塘镇政法分管领导卢喜华带领禁毒办成立踏查小组,对辖区内田园、菜地、山地、屋前屋后、隐蔽性地域进行地毯式踏查,踏查中要求做到不放过一块荒地、一片林地、不放过一草一木,在踏查至黄龙村、芙蓉村共发现六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共计315株,当场发现并及时铲除。

在踏查中了解到,非法种植罂粟的村民均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他们听信他人谣言,认为罂粟能够治疗疾病、预防家禽疾病、可以缓解病痛而少量种植自用,其中芙蓉村76岁的吴某香种植罂粟187株,数量惊人,当即被带至六亩塘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其他非法种植罂粟植物的村民当场警告和教育,同时也向围观的村民宣传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非法种植人及围观村民认识和了解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危害及法律法规后纷纷表示今后不再种植,发现毒品原植物罂粟积极举报。

铲除的315株罂粟全部带回当即用挖掘机销毁,杜绝隐患,下一步六亩塘镇踏查组将继续对辖区内进行全面踏查。(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