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盛邀广大涟商为家乡建设发展牵线搭桥

2018-04-08 09:04 涟源新闻网 曾鸣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曾鸣)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4月4日,涟源宾馆小礼堂涌动着浓浓乡音,来自全国各地的涟源异地商会(经促会)负责人和政界、军界知名人士在清明节前夕不远千里返乡,与涟源市四大家领导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发展大计。

涟源市领导谢学龙、刘杰、吕余庚、李丽、梅国华、贺顺清、谢永东、梁小兵、梁育清、王澍、李冰玉、谢湘和出席会议。

2017年,涟源全市上下克难奋进、务实作为,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百年难遇的洪涝灾害,经历了严峻考验,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乡面貌大为改观,民生福社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会上,各行业领域的精英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盛赞涟源一年来的新气象、新发展、新变化,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围绕家乡产业发展如何延链、补链、强链,如何精准招商,如何优化发展环境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不少异地涟商纷纷表示将寻找商机投资家乡、回报桑梓,为新时代涟源经济腾飞助力加油。

认真倾听完发言后,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代表市四大家和114万涟源人民对理解、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广大涟商表示衷心感谢,为涟源异地商会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的发展硕果点赞。她指出,一直以来,历届市委政府坚定不移实施“涟商回归”战略,积极探索转型发展道路,全力助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生根,促使涟源经济发展由“一煤独大”转变为“多点开花”。

在今后的产业培育和发展上,谢学龙表示,市委政府将结合涟源实际,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拿出“十年磨一剑”的耐心和“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着力将娄底高新区打造成为产业集聚的洼地;将重视成长性好的创新型小微企业,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美化城乡面貌,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将源自肺腑尊重企业家的艰辛奋斗,全面落实政策,安排专人跟踪对接项目,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谢学龙希望在外拼搏的涟商常回家看看,积极为家乡建设牵线搭桥,做推介涟源的“宣传员”和造福故里的“参与者”,助推涟源实现新发展、成就新辉煌。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在介绍了涟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了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后诚恳表示,市委政府一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让回乡投资兴业的涟商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