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七旬“失明”老人捐善款为乡邻夜行送“光明”

2018-03-12 10:03 娄底新闻网 王雄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雄振)3月10日晩上8点,涟源市桥头河镇新塘村石坝至璜珠组路段的漆黑乡村小道突然一片亮堂。众乡邻纷纷奔走相告:“廖交文老人给我们带来了‘光明

爱心老人廖交文,今年72岁,1960年因患砂眼医治不及时,导致失眠至今。屋漏偏逢连夜雨,妻子又因患肺癌于2000年6月逝世,两个姐姐远嫁异地,可谓困境连连,廖交文现居住在桥头河镇敬老院。

廖交文深知,自己失眠多年是多么的痛苦和不便。由于新塘村弯路多,村民的房屋呈梯级式排布,一到晚上,各处道路一片漆黑,村民之间相互串门很不方便。尤其是下雨天道路泥泞湿滑,更是苦不堪言。

多年来,廖交文省吃俭用,积蓄了近3万元资金。他向所在株木责任区站长陈聘新、村主任刘建风和驻村干部严胜齐提出要将自己积蓄的3万元捐出,用于亮化村庄道路。陈聘新等人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劝他用积蓄为自己添置家庭生活用品,廖交文老人却说:“我已经住进了敬老院,有政府的关爱,生活有保障,众乡邻对我也很关心照顾,我要为乡亲们做件好事。”在他的执意下,村里找来了娄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近3万元,打下了混凝土基脚,并安装了8盏光能路灯,娄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被廖交文老人的义举感动,特开先例每盏路灯减免费用200元。

廖交文老人的善举,为新塘村5个组400余人的夜间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此举也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称赞。(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