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联合检查组到杨市镇开展学生养成教育考核

2018-01-16 15:44 娄底新闻网 童艳 刘汉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 刘汉文)1月15日,涟源市整建办、市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杨市镇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养成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年终考核。

检查组先后来到杨市镇中学、洄水小学、立姗中学等中小学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方式,从“礼仪、学习、卫生、节俭、生活习惯”等方面,全面考核各学校学生的学习习惯养成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工作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杨市镇各学校养成教育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规范化管理,促进学生礼仪规范的养成,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的优良品德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杨市镇中心学校校长肖利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机制,注重养成教育的长效性,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优势,让学生懂得“是、非、善、恶、美、丑”,通过“知、比、纠、行”等系列教育活动,逐步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养成“懂礼仪、会学习、知节俭、会生活”的良好习惯。(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