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政协涟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18-01-15 09:50 涟源新闻网 蒋葵 黄超

闭幕大会现场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出席闭幕大会

涟源市政协主席贺顺清主持闭幕大会,并宣布政协涟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蒋葵 黄超)1月13日,政协涟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涟源宾馆小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涟源市政协主席贺顺清主持闭幕大会,并宣布政协涟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涟源市领导有谢学龙、刘杰、吕余庚、李丽、贺顺清、谭秋姣、邱超文、李海日、邱正松、谢湘和及市政协秘书长肖有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肖更新、梁小兵、王澍、孙纬辉等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9名,实到28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根据《政协涟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刘智勇、王建中、谭江山、刘爱民4名同志当选为政协涟源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随后举行闭幕大会,听取了涟源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涟源市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和《政治决议》。

贺顺清在致闭幕词时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和决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涟源加速转型、加快发展等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联组讨论,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胸怀全局、为民履职的担当意识和时代风采,彰显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贺顺清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增强政治自觉。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担当。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紧扣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立足全局议大事,资政建言解难题,民主监督促落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涟源进程中更好地体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在增进共识中凝聚各界力量。必须坚持和谐包容、团结共事的理念,鼓励和支持民盟、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政协的舞台上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进一步团结更多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发展力量。

贺顺清强调,要在履职为民中塑造政协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牢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发挥好政协的特色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扶贫帮困。要倾听群众真实呼声,反映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协助党政解决实际问题,在开拓创新中提升履职水平。要尊重和保障委员的民主权利,努力创造更好的履职条件。要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提升政协影响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涟源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