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刘杰深入学校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26 16:02 涟源新闻网 吴一夫 刘彬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吴一夫 通讯员 刘彬)12月25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先后深入涟源一中和蓝田街道文艺路社区,为学校教师和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府办、教育局、蓝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刘杰回顾了十九大盛况,并紧扣十九大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社区和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杰指出,涟源一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把涟源一中打造成全省一流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优化环境,树立“校园即家园”理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学校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人性化管理,大力创建文明校园,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

刘杰要求,社区要在强化支部建设上有新作为,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在服务社区居民上有新举措,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在改善社区环境上有新气象,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把社区建设得更加卫生、更加美丽、更加整洁;要在提升社区管理水平上有新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推进社区工作开展。(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