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省检查评估组来涟检查评估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

2017-11-23 14:47 涟源新闻网 吴一夫 梁巨威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吴一夫 梁巨威)11月21日,由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省建筑设计院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省检查评估组来涟,对涟源市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涟源市副市长梁毅及娄底市和涟源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2015年7月,省委、省政府发文正式明确,将涟源市列为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市区之一,并提出从“围绕破除城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等方面开展试点探索。

检查评估组先后深入涟源市二水厂、涟水中学、市污水处理厂、蓝溪学校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评估涟源市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评估组对涟源市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积极推进多规合一,明确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本为核心,围绕“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大力优化和改善人居环境;坚持以融资为突破,建立多元化投资体制,有效缓解建设资金难题;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致力提高城镇综合承载力、集聚力、辐射力,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坚持以产业为支撑,推进要素互补、产业互融、镇村互动,不断提升发展活力,提高新型城镇化发展速度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