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杨市镇常念“紧箍咒” 深入推进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

2017-11-21 16:40 娄底新闻网 童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11月21日,涟源市杨市镇召开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报账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罗东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导向,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和《涟源市村级微权力清单》手册的具体内容,结合本镇实际,对推进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执纪问责;以“早招呼、早提醒、早防范”的监督执纪方式,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想越线”;扎紧制度笼子、约束党员干部“不能越线”;运用“四种形态”、警示党员干部“越线受罚”,进一步增强村级组织、村(社区)干部廉洁自律和“按清单办事、依规范用权”的意识。

会议强调,开展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和村务监督已进入一个新时代,全体与会人员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常说“婆婆嘴”,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加强村级“微权力”约束为重点,以提高村(居)民自治水平为核心,通过科学确权、规范用权、阳光晒权、严格控权,着力加强源头防控,厘清村(社区)干部权力边界,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防止“微腐败”发生,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确保村级组织有序、良性运转。(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