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茅塘镇成功救援38名被困游客

2017-11-21 15:01 娄底新闻网 张斌 彭样富 李飞鹏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斌 彭样富 李飞鹏)11月20日凌晨,涟源市茅塘镇人民政府在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救援38名被困游客。

20日凌晨3点,茅塘镇值班室电话响起急促的铃声,有讲湘潭口音的游客向镇人民政府求救称:在游览龙山返程路中,因司机不熟悉路况,车子抛锚,共有38名人员被困龙山之中,请求救援。接到求救后,镇党委书记严健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和车辆前往救援。

经过近1个多小时不懈努力,应急救援队克服道路有冰湿滑,山中雾气浓厚,可视距离短等困难,于凌晨4点多在龙山铁司工区处找到了被困游客和车辆。因龙山海拔高,当时气温低至0度,部分年老体弱的游客出现因寒冷发抖、体力透支现象,救援人员立即组织被困游客乘坐救援车辆转移到安全地点并安排好食宿,目前38名游客身体均无恙。(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