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小额信贷确保贫困户不再望“钱”兴叹

2017-11-20 11:15 涟源新闻网 肖星群 陈平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陈平)11月17日,涟源市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在市扶贫办五楼会议室召开,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作讲话,副市长李冰玉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政府办、扶贫办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截至11月16日,全市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 15649万元,发放户数4114户。斗笠山、桥头河、枫坪、娄底高新区等9个乡镇完成全年小额贷款任务,安平、渡头塘等乡镇完成90%以上。“扶贫特惠保”家庭综合保障保险全面实施,已投保建档立卡贫困农户48616户,147829人,保费金额 886.97万元。其中,财政补贴保费798.28万元,贫困农户自筹保费88.69万元。

吕余庚要求承贷机构仔细领会政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放思想、简化程序、补齐短板,加快落实好小额信贷贷款的发放工作;相关乡镇要做好小额信贷的前期的工作,加强和银行的联动,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涟源市支行以及涟源农村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就如何加快推进小额信贷工作,全面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分别作表态发言。(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