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举行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培训班

2017-11-15 09:24 娄底新闻网 陈卓

IMG_3880

(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卓)11月14日,涟源市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培训班在涟源市公安局举行。涟源市副处级干部、市禁毒协会会长彭康生出席并讲话,全市各乡镇(街道)、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处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骨干约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涟源市禁毒办主任刘自国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等7个部门关于印发<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办法>的通知》《湖南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范》《涟源市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强制隔离戒毒出所人员管控工作方案》《涟源市依法处置违反社区戒毒(康复)规定吸毒人员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乡镇全面澄清辖区吸毒人员底数,加强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按要求规范整理台账资料;动员禁毒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认真落实“四位一体”帮扶措施;深入开展排查走访,掌握吸毒人员基本情况,按分级分类管控要求进行审批和评估。

娄底市禁毒办副主任姚玉忠就如何做好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工作进行了专门授课,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禁毒专干要进一步履职尽责,严禁弄虚作假。

彭康生指出,做好社会面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要学好文件,武装思想,提高责任感;要精通业务,扎实工作,完善台账资料;要抓住重点,确保管控到位、取得实效。(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