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欢庆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2017-11-09 15:34 涟源l新闻网 曾鸣 黄超 庄广明

(座谈会现场)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就如何推动涟源市新闻舆论战线适应形势发展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在文艺晚会上致辞)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曾鸣 黄超 通讯员 庄广明)11月7日,涟源市新闻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到会与记者们亲切座谈,并就如何推动涟源市新闻舆论战线适应形势发展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出席文艺晚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主持会议。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市政协主席贺顺清,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宜秋,副市长刘志刚出席座谈会或观看文艺晚会。涟源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文体广新局、广播电视台及全市各新闻媒体负责同志与一线新闻媒体采编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中,新闻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分享采访时的甜酸苦辣,进行了有情感、有温度、有故事的精彩发言。在认真倾听了每一位新闻工作者的心声,细致了解了新闻背后的故事后,谢学龙等市领导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涟源市新闻工作者围绕市委政府工作大局,忘我拼搏,在新闻宣传工作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饱含深情地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大家为新闻事业、为涟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涟源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合唱《社会主义好》)

(涟源电视台的舞韵瑜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涟源报社的编辑记者表演的诗歌朗诵《我骄傲 我是记者》)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谢学龙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内容与大家共勉,希望全体新闻工作者认真领会其中的深意,增强职业自豪感,激励自己成为新闻事业中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人生篇章。

谢学龙要求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到“四有”。一要有坚定清醒的头脑,坚持党媒姓党,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鼓与呼;二要有善于发现的慧眼,始终精益求精,从基层百姓的声音中捕捉和挖掘新闻线索、素材,用小视角来讴歌大时代;三要有敏捷勤快的手脚,多深入基层,多“接地气”,在基层一线寻找最美片段、记录精彩时刻,创作出有深度、有分量的新闻作品;四要有感恩笃定的心境,珍惜机会、珍惜岗位,努力传递好涟源声音、讲述好涟源故事,在忙碌辛劳的工作中体会快乐。

刘杰指出,新闻工作者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