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全力以赴 以项目建设领跑经济增长

2017-09-07 19:02 涟源新闻网 曾鸣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曾鸣9月5日,涟源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在涟源宾馆小礼堂召开,会议通报了1—8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要求全市上下全力冲刺,以季保年,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齐心协力谋发展、保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巨大压力和异常复杂的环境,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几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了稳定增长。1—8月,81个列入娄底市“四个一批”的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9.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5.7%,比去年同期增长10.5%。

谢学龙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卯足干劲抓经济、拼项目的信心和决心给予肯定。她强调,经济形势越是复杂,越要注重科学研判,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到心中有数。要依托园区、城区、景区“三区”建设,夯实园区基础,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为产业集聚发展搭建良好平台;按照“水乡、山城、古镇、小都市”的定位,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步伐,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速景点开发和核心景区提质升级,努力把中心城区、园区打造成景区,助推产城融合发展。承担主要经济指标的责任部门和分管领导要挖潜补短,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做好企业入统工作。在加强项目建设保障上,分管市级领导要按照时间节点,对照问题、责任、任务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妥善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狠抓落实。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优化办事流程;要构建“容缺+容错”机制,在工作安排、政策把握上灵活统筹,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快竣工投产。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慢不得”的危机感,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以“误不起”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以“坐不住”的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督查调度,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要科学统筹,挂图作战,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要紧盯年度预期增长目标,加强督导,责任到人;要重协调抓入统,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促项目落地落实。

涟源市领导吕余庚、李丽、梅国华、贺顺清、梁育清、王澍、孙纬辉及全体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梁雄军